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

科普知識 不同類型潔淨室過濾器作用有何不同


工業潔淨室

工業潔淨室主要用於生產精密設備,適用於精密機不織布濾網械制造、化學濾網電子產品制造、光磁產品制造等行業,潔淨室過濾器在工業潔淨室中的主要作用是過濾無生命微粒。空氣中的塵埃微粒會對精密設備造成污染,潔淨室過濾器通過多層過濾作用,有效去除空氣中的塵埃微粒,為企業生產精密設備提供良好工作環境。

生物潔淨室

生物潔淨室主要用於科學實驗活動,生物潔淨室中的潔淨室過濾器不僅要控制無生命微粒,還要控制有生命微粒,比如空氣中的細菌、病毒等等,這些微生物對於實驗結果有很大影響,生物潔淨室根據潔淨度等級不同分為一無塵室設備般生物潔淨室和生物學安全潔淨室。

一般生物潔淨室

一般生物潔淨室中的潔淨室過濾器內部材料要能夠經受各種滅菌劑的侵蝕,還要保證潔淨室與外界氣壓維持在正壓狀態。

生物安全潔淨室

生物安全潔淨室對於空氣空調規劃設計潔淨度要求更高一些,生物安全潔淨室中的潔淨室過濾器除了過濾微生物和塵埃,還起到保持內部與大氣壓負壓的作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