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星期三

魔術造明星明星愛魔術 娛樂業“跨界風”




劉德華魔術大變活人



魔術其實是一個流傳已魔術表演久的行當,很多人憑借高超的魔術技巧成為一代大師,特別是在國際娛樂行業中很多人——例如我們熟悉的大衛•科波菲爾就是靠變魔術功成名就。同時,也有很多明星把變魔術當作自己的愛好,例如劉德華、周傑倫等人,時不時地拿出來秀一下,能讓粉絲們津津樂道好久。



  變魔術變成明星的——

  大衛•科波菲爾

招牌魔術:讓自由女神像消失


現年53歲的大衛•科波菲爾被稱為“魔術巨人”。在網上搜索他的生平就會發現,這位魔術師曾經創造了多個第一。12歲時,大衛已經能夠熟練地進行魔術表演,可以與職業魔術師媲美,他成為全美魔術家協會中最年輕的成員。1972年,年僅16歲的大衛便開始在紐約大學為藝術系的大學生講授魔術課程。1980年,大衛成為有史以來被美國魔術藝術學會授予“年度魔術師”稱號的最年輕藝術家。大衛曾19次獲得美國電視藝術艾美獎,他的大型表演《夢想與夢魘》至今還保持著百老彙的票房紀錄,《獅子王》、《貓》都不是他的對手。這些成績當然來自他那些驚人的魔術,1981年,大衛在眾目睽睽之下讓一架7噸重的噴氣式飛機消失,1983年大衛故伎重施,這次在眾目睽睽下將紐約自由女神像變沒,幾乎震驚了全世界。大衛也曾幾次來過中國,1986年大衛穿越了長城,2001年、2002年開始在廣州、上海、北京等地巡演,在國內掀起前所未有的魔術熱潮。

  劉謙

招牌魔術:穿牆術

春晚並不是劉謙第一次上電視,但在春晚的亮相讓劉謙真正在國內紅了起來。今年33歲的劉謙是唯一曾受邀至拉斯維加斯及好萊塢魔術城堡演出的中國台灣魔術師,也是台灣獲得過最多國際獎項肯定的魔術師。
劉謙7歲時開始自學魔術,8歲時開始嘗試表演給同學看。他所表演的第一個魔術是先把一枚硬幣吃進嘴裡,再把它從後腦取出來。12歲時從大衛•科波菲爾手中接過了全台灣少兒魔術比賽冠軍的獎杯。劉謙從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畢業後,多次應征工作皆無所獲,最終決定以魔術表演為生。在上春晚前,劉謙是台灣地區等電視台綜藝節目的常客,他曾連續三年在星空衛視的《魔星高照》節目中出鏡。劉謙憑借春晚走紅後,劉謙在網上那些魔術視頻的點擊率也倍增,其中一組劉謙在日本街頭的近景魔術表演讓人稱奇,劉謙的手穿過玻璃櫥窗拿出了小丑魔術小女孩的手機。

  李寧

招牌魔術:三變

這個李寧不是體操王子,而是中國雜技團的婚禮表演魔術演員,現年32歲。1989年開始鑽研古典戲法和近景魔術,其代表演出劇目有《仙人摘豆》、《喝不完的美酒》以及《母子雙人魔術》。2001年春晚時演出“三變”魔術,把變臉、更衣、變傘三種變化結合到一起。2004年李寧二上春晚,演出“玄光幻影”。不過和劉謙相比,李寧沒有“一夜成名”也許是因為他總是不開口說話,不像劉謙動不動就擺出偶像的姿態衝著觀眾大叫“請給我10秒鐘的掌聲”。
  大明星跨界玩魔術的——

  劉德華

招牌魔術:大變活人

雖說變臉不是魔術,但劉德華2000年還專程拜大師彭登懷為師學習變臉,用4年的時間學會變6張川劇臉譜,由此證明勤奮好學的劉天王無所不通。劉天樂團表演王是圈內公認的魔術高手,私下總喜歡玩兩手,在拍攝《墨攻》和《投名狀》時,劉德華就常常在片場變魔術,還以撲克牌魔術騙過李連傑。而在自己的新聞發布會上,劉德華也經常以魔術為賣點,2005年發行專輯《再說一次我愛你》時,劉德華曾在媒體面前將分開的戒指和項鏈串到了一起。此外,劉德華還曾公開表演魔術,在2008年的台灣演唱會上,劉德華就上演了大變活人的魔術,還為模特瞬間變裝。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劉德華還從劉謙那裡學會了撲克牌穿過玻璃的魔術。

  周傑倫

  招牌魔術:懸浮術

周傑倫的最新專輯《魔傑座》大打魔術牌,周傑倫還以魔術師的身份出演MV。但其實周傑倫迷上魔術已有多年,還專門跟劉謙學過魔術。2004年魔術師表演《頭文字D》的片場周傑倫就被稱作“小老千”,經常以魔術捉弄劇組人員。去年在好友彈頭的婚禮上,周傑倫曾讓新娘子懸浮在半空,嚇了新郎一跳。今年春節前周傑倫又在電影《刺陵》的發布會上,用“大變活人”的魔術變出女主角林志玲。近日有消息稱,周傑倫還要拍《不能說的•秘密2》,把魔術搬上大銀幕,而劇情則是他和劉德華PK魔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