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星期三

心靈魔術,你們到底在尋找些什麼?



心靈魔術,不是人人都可以接觸的,因為它包魔術師表演含了太多東西,(劉謙說過,心靈魔術,即使是他,都不願意輕易觸碰)這句話已經很明白的說出來了,心靈魔術,很難。當然,在這裡我不想多談什麼,只是說說最基本的,心靈魔術,最重要的不是秘密,不是技法,更不是教學是否中文的,而在與演技,說白了,就是變得時候的裝逼程度,你裝逼越厲害,效果出來越強悍。但是,喲多少人明白這個道理?有多少人認為只要知道秘密就可以隨時演?我不想說的太隨意,至少,加我的人,幾乎都是這麼認為的。“大神!能發我心靈魔術PDF麼?”“大神,心靈魔術愛好者,求教”這一類的話語我看得太多太多,這些人根本不明白心靈魔術的真諦所在,都在尋求所謂速成的心靈魔術。你們到底在尋求什麼?教學?交流?還是僅僅的速成小魔術?我想說,心靈魔術,請大家不要在糟蹋這塊寶石,在真正到達這個層次之前,不要輕易觸碰,他不想手法魔術,心靈在於演繹,甚至,心靈全在演繹。
舉個例子,很著名的 bold book test,這個效果,秘密簡單到爆,但是有多少人真正能演出震撼的效果?有多少人只是平白直敘的去表演?導致最後觀眾的反應只是“恩,對的,你怎麼猜到的?”這其實是最差的觀眾反映了,一個心靈魔術演到這個程度,已經算是失敗了。我看來,心靈魔術觀眾的反應絕對不應該是“咦?你怎麼知道的?”而應該是“what the #@¥%”“我擦,你妹”然後不要有那種觀眾想要知道你是怎麼辦到的那種話語出現,因為這種話語一出現,就代表觀眾已經覺得你這個效果只是魔術,有技巧,而不是所謂讀心術。心靈魔術是魔術,沒錯,但是演的時候,必須要讓觀眾不要產生這是魔術的感覺,這樣,一個心理魔術才算成功了。
說到演技,一個相同的心靈魔術運用不同的表現方式,有演技,無演技直接說出觀眾所想。效果是完全不同的。對我來說,觀眾只要問了:“你怎麼知道的”而不是“我擦,WTF”這類的話語,這個魔術已經失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